隆乳術後第4天:106年10月16日(一)

昨天回診,給何醫生看過沒有什麼問題
但我很疑惑為什麼我有個表姊也隆乳過她說不痛,我卻很痛
醫生說生過小孩有脹奶過,所以胸部有空間可以放義乳
何醫生說我還年輕也沒生過小孩,所以皮比較緊、筋膜比較硬,空間比較不好撥離開來
再加上我的乳暈本來就很小,要塞375cc的奶已經是我能放的最大尺寸了,要我好好照顧
諮詢師也有叮嚀我不要吃太鹹,建議我可以吃一些高蛋白質的食物,像是鱸魚湯、雞湯
 
昨晚洗好澡換藥前的胸部長這樣

因為切口在乳暈的下半緣,很明顯看得出來乳暈外有一圈瘀青
男友會幫我用生理食鹽水清完傷口,再幫我塗厚厚一層抗生素藥膏
胸部下方的肚子也有瘀青,面積一天比一天大
醫生說這表示瘀青有慢慢在退,是正常情形
這幾天都是男友在幫我換藥,我完全不敢碰
穿衣服會盡量穿寬鬆,會比較好穿脫
綁胸帶是保護和定型,怕我右胸往上拱
諮詢師還幫我在壓胸帶上再加墊一片護理巾
 
等等也約好過去診所打點滴還有躺高壓氧
覺得打點滴加高壓氧這組合很棒

今天的氣色又有比前幾天來的好
我沒那麼駝背,腰桿也可以挺直一點了
昨晚我有試著自己洗下半身,男友還說哇~恢復的不錯哦XD
雖然擦背換藥還是需要他的幫忙啦
 
但晚上睡覺怎麼躺都覺得不對,搞到凌晨二點多才睡著
早上起床也都是男友從背後整個把我扶起來,因為我身體是僵硬的
平常我睡覺喜歡翻來翻去,但這幾天完全不敢動...

隆乳術後第6天:106年10月18日(三)

想當初走進診所,諮詢師第一眼看到我還以為我是要來整眼睛的
結果當我說我要做胸部的時候,她超級意外滿臉疑惑哈哈
想說我這個年紀怎麼會想先做胸部
感覺大部分的人都是先把臉整好,才會再考慮隆乳
尤其隆乳的錢真的不便宜阿><
但我真的想隆乳很久了!
我從高中就有想做胸部的念頭了
只是那時候覺得應該可能還有機會再長大
再加上當時未成年,很多事情不能自己決定
手術也一定要家長同意
其實我媽知道我手術的事情很反對
但這件事我是先斬後奏做了再說XD
不知道版上其他人是怎麼樣跟家人交代的
不過還好我男友不反對還照顧我,也算很幸運了

我今天有比較好,有喝水藥
我男友真的很貼心,因為這樣更愛他了
做了隆乳男友要是沒發現我會哭,不過還好他不反對我隆乳
媽媽嘛!我都做了叫我拿掉就浪費錢啦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早上都在講心路歷程沒講到照顧的部分,來補個細節
上週五手術,上週六、週一、週二中午都有回診所打點滴
我超怕自己傷口顧不好,每天回去給護理師看
這樣我才比較放心,之前護理師還幫我跟男友LINE視訊線上教學
教他怎麼幫我換藥照顧傷口,真的是天使護理師!
 
然後我昨晚回家收到水藥了 

水藥沒有另加收錢,是含在隆乳費用裡面
這禮拜六還要再去中醫,醫生說每周要回去調整藥方,這樣藥效比較好
護士說水藥白天喝兩次,晚上喝會利尿,一天水藥間隔六小時再喝
中藥粉是三餐飯前吃,西藥比較傷胃所以飯後再吃
今天早上喝了第一包水藥,超苦的!
我整個人臉都皺成一團了
 
昨晚換藥完的胸部長這樣

白白的是藥膏
乳暈的瘀青擴大、顏色有變淺一點
我躺在床上自拍,奶會自然往兩旁倒
昨晚開始我自己洗頭,手比較能出力了
 
有拍照紀錄就會覺得有一天比一天消腫,瘀青也慢慢在退
之前用壓胸帶時會覺得怕怕的,現在反而覺得壓著比較有安全感
目測應該有大D小E,我反而不希望消腫太快,喜歡很飽滿踏實的胸部XD
 
有隆乳過的表姊說過一句話有鼓勵到我
說另一半以前是路過,現在是逗留很久…
就是以前是小奶男生不會很有興趣
現在胸部變大了會特別「使用」這樣
希望恢復期過了我也可以趕快給男友深夜福利一下XD

隆乳術後第7天(度過最煎熬的一周):106年10月19日(四)
術後滿一周了,今天來分享奇妙的高壓氧
諮詢師說,以我的身形來說(160cm、49kg)
我放的cc數已經是最最最大的了,而且我的乳暈算很小
 
隆乳手術完當天
諮詢師就已經幫我先約好隔天躺高壓氧跟打消炎點滴
點滴我聽得懂,但高壓氧我就hen疑惑
 
諮詢師跟我解釋說高壓氧就是一個太空艙
進去裡面躺著呼吸純氧,可以增加血液含氧量
幫助傷口復原更快,這一周最重要就是傷口修復
躺進去時不需要換衣服,護理師有提醒說可能會耳鳴
因為要把大氣的壓力提升,氧氣濃度提升
躺進去就會有像坐飛機升空的感覺
 

有護理師會扶著你躺進去
上週六第一次躺沒有調很高的濃度,所以耳鳴不太明顯
這周一再去診所打消炎點滴、躺高壓氧
第二次就有調高濃度,所以有很明顯的耳鳴
但是過不久我就睡著了XD
躺在裡面好舒服,我在診所好像都比較容易想睡
術後前三天在家裡都睡不好
我這樣陸陸續續躺了三次
每次回家後都睡超好,好爽哈哈!

這兩天有爬文看一些隆乳術後的文章
看到臉書上有支影片在教人如何分辨真假奶
我忍不住把影片發LINE問我的諮詢師
問她我的奶晚上也會發光嗎@@
幸好答案是不會(是想嚇死誰)
會發光的話我不就是螢火蟲了…
 
然後又看了一支模擬隆乳手術的影片
我才知道原來手術過程這麼可怕
也幸好是做完手術才看影片
不然我大概會跟看生小孩的影片一樣
看完就不敢生也不敢隆乳了
再次感謝自己有這份衝動和傻勁XD
 
昨晚胸部長這樣 

目前外出都沒穿胸罩
內搭小可愛再穿件寬鬆的衣服就出門
胸部下面的肚子本來是有一片瘀青,現在也都消退了
今天的狀態讓我終於有熬過來的港覺了~

arrow
arrow

    N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