其實我在念大學時就有隆乳的念頭了
大概高三之後我的胸部就沒在長,只有月經來時會脹奶
但罩杯就一直停留在B沒再大了
而且內衣還只能亞洲款,買歐美版的穿起來都會空杯(已哭)
胸部太小別說穿比基尼了,連穿衣服都會覺得自己根本撐不起來,整個好自卑
但當時的我就只是個學生,隆個乳大概都要10幾萬
對我來說真的事很大一筆錢,沒辦法想做就馬上做
所以我一直存錢存了三年,才終於實現了自己一直很想做的事

我是106/10/13早上十點半手術,其實原本是訂10/23隆乳的
但後來診所通知我說10/13可以安排手術,我立馬決定提前早做,這樣六日我就剛好能休息
雖然我的工作就是打打電腦坐著,但術後能有兩天休假還是比較穩一點
現在想想還好當初有做這個決定,因為隆乳完第一天上班,我整個痛得好難受阿~

到診所後還是等到十點多,護理人員帶我進去換手術服、簽手術同意書、麻醉同意書
然後講解一些術後會吃到的西藥,我只記得有胃藥、止痛藥、消炎藥
反正我帶回家後就照三餐配著吃,沒有認真看吃了什麼
術後包還有一個壓胸帶,衛教注意事項有點多,護理人員只講解到術後三天
但會給一張紙,裡面寫得很清楚甚麼可以吃甚麼不可以
像是術後不要吃薑母鴨、四物湯,還有睡覺時可以墊高枕頭會比較舒服之類的

接著我就被帶去診間拍照,跟醫生做最後一次胸部大小的確認
我的醫生是雅丰診所的何于甄,是女醫生年紀也不大所以溝通的時候很合得來也不會覺得尷尬
其實在術前諮詢時,原本跟何醫生說左胸放325CC、右胸放375CC,這樣做出來差不多會是D罩杯
但從諮詢到手術這天,我想了想還是覺得要做就要做大一點
上網爬文看過很多人的心得,都說自己後悔沒再做大一點,不然就是還想要重做
我自己也想要上半球很有肉的那種胸部,想說既然都決定要做也要挨痛了,就不如給它做大做滿
所以走出診間我有再跟何醫生做最後的掙扎

最後是左胸350CC,右胸維持不變放375CC,希望做出來會有波濤洶湧接近小E的港覺><

手術當天:106年10月13日(五) 傍晚:術後醒來
晚上麻醉醒來後我全身發抖,覺得好冷,然後就是頭昏昏的
我還吐了兩次,等醒過來做完胸部的感覺就是一個字痛!
胸口有一種被莫名撐開的感覺,非常非常漲
漲到讓我有點後悔,沒想到隆乳完還有一大段恢復期要熬…

下床走路時必須很緩慢地慢慢走,這天結束後我實在沒甚麼胃口,只吃了一碗粥
坐著的時候後面都要有個靠墊靠著才會比較舒服
呼吸也有一點痛,是脹痛的fu,當然也不敢大笑 
然後手不太能舉高,只能舉一點點而已,不過至少還可以自己刷牙洗臉

睡覺只要有一點點翻身,就連動到一點肌肉的力量也會痛
所以我都盡量直立立的躺著,能不動就不動
盡量墊高自己,躺下來時也要墊高,不能完全平躺,因為平躺會更痛
躺下去要起身時也是痛,一整個好難受,有時候真的會痛到忍不住泛淚

這是我手術完醒來請護理師幫我拍的,手術完就是長這樣 

術後第1天:106年10月14日(六)
這天下午有回診所乖乖吊點滴換藥,不過我連呼吸也會喘喘的
護理師有帶我去看配合的中醫,中醫師幫我把脈,說我是氣太虛才會導致胸悶、胸口痛痛的
醫生開了藥粉給我,說一天吃四次中藥,中西藥間隔半小時就可以了
然後水藥是下周二才會收到,水藥是診所煎好直接宅配到家
這點有小貼心,不然做完隆乳哪有辦法提重物
然後有約好下周六再返診中醫給醫生看

術後第2天:106年10月15日(日)
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右胸放比較大所以比較痛!?我的右胸的右邊邊緣整個好痛
諮詢師說我可能是慣用右手的關係,而且右邊放比較大也有影響
我噴好多肌樂,不噴真的不行,拆開繃帶換藥時都是濃濃的肌樂味

這幾天很謝謝我男友一直照顧我,忍耐我不論做什麼都要大呼小叫
在哀號中幫我清理傷口跟換藥,這真的是我從出生有記憶以來最痛的一次經驗了!
洗澡也是男友幫我洗胸部以下的身體,胸部以上再用濕紙巾擦拭,我覺得自己根本肢體障礙!
頭髮也就請男友簡單洗個瀏海不要油就好哈哈!算是懶女孩的一點福利XD

術後第3天:106年10月16日(一)
我的胸部下面現在還是一片瘀青,右邊比較痛,很像在拉扯的感覺
手術完到現在三天,我就連續含淚三天不誇張,隆乳真的很需要一股衝動跟傻勁阿!

我真的沒想到術後原來會這麼痛,整個超乎我的想像
但今天的我還是來上班了,我把自己包緊緊的,不想被同事發現我哪裡不一樣
唯一一個知道我去隆乳的同事也假裝沒事,但其他同事有發現我走路走很慢
我就用胸部手術簡單帶過,還有我覺得我體溫偏高,不知道是不是發燒
而且我走路完全不敢挺胸都駝背,然後束胸帶那裡好癢很想抓,但怕會移動到就不敢抓了
等等要回診所打點滴跟換藥,接著躺高壓氧艙,希望不會再那麼痛了

我就先寫到這裡,後續再來上來跟大家分享
也算是幫自己做一個隆乳血淚史的紀錄~

arrow
arrow

    N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